close

 

首先說明一下這篇文章用了紫色的原因~我也是直到這幾年才知道的~哈哈

張媽媽年紀一大把了,且當了近20年不打扮的看護,壞後母總以為她喜歡穿著簡單的休閒服,在一次不經意的機會才知道 ,原來張媽媽也跟人家流行喜好紫色衣物呢

好囉~開始說說今天的主題吧!

一直想寫我家張媽媽的說,因為她常常會做一些或說一些一般媽媽不會做的事ㄛ!

話說幾年前壞後母的奶奶往生了,當時張媽媽當人家媳婦的直擔心一件事,因鄉下有個說法,媳婦要在靈堂回應那些回來奔喪的親人,尤其要哭到感動天地那種...當時的張媽媽已經當了好幾年看護,看遍生老病死,而奶奶往生前張媽媽也去陪伴在旁早已面對奶奶隨時要走的事實了,所以張媽媽根本不可能也不想假猩猩的嚎啕大哭ㄚ,沒想到...那一天終於來了 ,壞後母這些晚輩好幾十人都在老家靈堂外,而屋內除了精神不正常的嬸嬸不在外就只有張媽媽跟大伯母ㄚ,但...真的出現一個淒慘的哭喊聲ㄛ,事後壞後母問了張媽媽”媽~是妳在裡面哭叫的嗎?妳真的有這麼愛奶奶這個婆婆嗎?”哈哈...張媽媽回答了”那可能咧那是妳們大伯母啦!”壞後母順口又說了”媽~我先跟妳說ㄛ將來妳去當神仙時我可能沒辦法哭成這樣ㄛ!”哈哈...張媽媽回答的很精典ㄛ,她說”厚~不用了,哭那麼慘我會起雞皮疙瘩啦!”事隔幾年我都還很想笑的是~ㄚ母ㄚ,到那時候的您都躺在那兒了還能起雞皮疙瘩嗎?

往後,我會再聊聊張媽媽~ㄛ~不不不,人家現在已經是好幾個孫的張ㄚ嬤了,還有很多天才ㄚ嬤的笑話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u00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